新聞曝光內頁 - 法國巴黎人壽

default_wc_01

l2_wc_01

新聞曝光

Nested Applications

news-content

回列表頁

「享利成彰投資型保險專案」三雙策略

"

每個上班族都想早點退休,根據勞動部2017年公布的數據顯示,勞工平均退休年齡為58.6歲,然而實際領到退休金的年齡,將會更延後,因為自2019年開始,台灣勞工請領老年年金的法定年齡,將從60歲延遲到61歲,之後每2年延後1歲直到65歲為止。

台灣民眾平均餘命約為80.4歲,意謂著退休後可能尚有10多年的時光,這時若沒有工作收入,只能靠退休前準備的資金,但該如何準備?投資型保單的專家──法國巴黎人壽一直致力於推動、設計各種不同的投資型保單,解決並滿足民眾在理財上的難題,2019年更與彰化銀行、景順投信合作,推出「享利成彰投資型保險專案」,透過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設計,讓保戶享有合理的資產配置與較明確的投資目標。

連結目標到期債券基金的投資型保單,是近年來最熱門、民眾接受度相對高的一種投資型保單,其連結標的主要為目標到期債券基金,透過連結一籃子債券的操作,對保戶來說,不僅相關資訊更透明,還能降低投資的風險性、投資目標較為明確,是準備退休金可配置的工具之一。

「享利成彰投資型保險專案」主要連結景順投信推出的「景順2025階梯到期優選新興債券基金」以投資全球新興市場債券為主,但新增添了雙階梯到期配置策略。所謂階梯到期配置策略,是由較短及較長年期的債券,建構不同到期期間的投資組合,整體平均存續期間相對較低,可降低對利率的敏感度風險。

「景順2025階梯到期優選新興債券基金」投資策略,在第四年期滿之定期買回日,將自動幫投資人贖回持有單位數的20%,至於剩餘的80%則將在第六年期滿後,到期贖回返還給投資人。若投資人持有完整六年期間,且投資組合無面臨債券違約的情況下,其中短年期定期買回的部份,可讓投資人先領回部份本金與債息,資金運用更加彈性;至於六年期滿到期贖回的部份,則可布局在較長存續期的債券,有機會追求較高的債券收益。

除了雙階梯到期投資策略策略,「享利成彰投資型保險專案」也提供壽險、年金雙平台,讓民眾依有無壽險需求來投保。考量愈來愈多民眾會將外幣作為資產配置的一環,「享利成彰投資型保險專案」除了新台幣、美元與歐元等外幣,也提供了人民幣幣別,讓民眾投保、配置多一個選擇,有機會讓資產配置組合更抗風險、獲得明確的投資目標。

「連結標的雙階梯到期+年金壽險雙平台+台幣外幣雙平台」, 「享利成彰投資型保險專案」的三雙策略,讓民眾只要長期持有,穩當配置,即可輕鬆準備未來所需的退休金。

法國巴黎人壽也提醒,保戶購買投資型保險保單除投資標的信用風險外,仍應留意匯率風險,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適合自身需求及承受各項風險能力等因素,才能發揮投資型保險所帶來的投資與保障功能。

"

l2_wc_02

com_wc_01

服務專線

  • 服務/申訴專線
    0800-012-899
    公司地址
    110615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79樓

default_wc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