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曝光內頁 - 法國巴黎人壽

default_wc_01

l2_wc_01

新聞曝光

Nested Applications

news-content

回列表頁

認養宜蘭五結有機米 法國巴黎保險疼惜台灣土地

員工下鄉收割意義深 善盡環保企業責任
"

進入盛夏之季,廣為周知的宜蘭國際童玩藝術節開跑,舉辦這項國際性活動的所在地五結鄉,也展開了一年當中最緊要的農忙期。五結鄉擁有全國品質最高、規模最大,來自日本新潟縣米種的夢田有機越光米,一年只有一期稻作,其餘時間充份讓土地休息,使用無毒有機栽培法,加上優質的氣候與水源,該地的越光米甚至獲得原種提供的日本之肯定與關注。
基於支持五結鄉有機農業發展,今年法國巴黎人壽認養有機越光米耕作,並於7月9日號召80位同仁及家屬拜訪五結鄉體驗農村生活與稻米之樂。尤其來自法國的同仁是第一次接觸東方社會稻米耕作文化,戴上斗笠、綁上花布頭巾,手持鐮刀彎腰割稻,並學習使用傳統割脫穀機。現場部分兒童亦首次進入農地,充份體會農民工作的辛苦與稻田養作過程。

五結鄉農會安排的體驗行程,充滿了古早味與在地性,除了割稻體驗、尚有品嚐割稻飯、參觀夢田觀光米廠以及撐鴨母船遊冬山河等。法國巴黎人壽宣佈認養米收成包裝後,除了提供給員工外,另外也將捐贈200公斤白米給弱勢團體,將充滿幸福味道的台灣土產的越光米分享予更多民眾。

法國巴黎保險控股公司台灣區總經理李崇言表示,法國巴黎保險長期致力於實踐企業公民責任(CSR),關懷環境保護議題,其愛護土地、珍惜資源的理念,透過贊助有意義的經濟、教育與社會性活動,來善盡一份心力,也同時廣邀員工及大眾參與,希望藉由這次系列公益活動,協助發展農業經濟,持續推廣環境永續共生理念。

法國巴黎保險公司來自法國,在台灣發展多年,充份與本土市場結合,持續關懷本土資源與社會發展,希望提供更良好妥善的服務。法國巴黎保險目前在台保險業務營運單位,包括法國巴黎人壽、法國巴黎產險及合庫人壽。在商品和通路優勢加持下,法國巴黎人壽台灣分公司加上合庫人壽的投資型保單與房貸壽險業績,目前已居銀行保險通路第一名,成績傲人。


▲ 體驗稻米收割活動吸引法國巴黎人壽員工踴躍報名參與,收割後與五結鄉農會員工及前來協助的農會有機稻米產銷班隊員合照

▲ 法國巴黎人壽員工人手一把鐮刀彎腰體驗,豔陽下收割,毛巾與花頭巾斗笠是必備的。

▲ 五結鄉農會有機稻米產銷班隊員教導兒童使用傳統脫穀機,學習台灣早期農作生活。

▲ 法國巴黎人壽認養五結鄉夢田『越光有機米』,員工親自收割,手握豐富飽滿稻穗,意義非凡,也獲得宜蘭鄉親熱情歡迎。

▲ 員工於假日攜帶家屬參加此極具意義的親子農村體驗活動,小朋友在農地中奔跑與玩耍。

▲ 五結鄉農會導覽員帶領員工走入金黃色稻田中,教導關於米的常識,也讓員工聞聞稻穗的香氣,手觸稻穗的結實

▲ 參訪五結鄉夢田觀光米廠,了解農家秤米、稻米乾燥儲藏等過程,並DIY操作碾米。

▲ 乘坐古早鴨母船悠遊冬山河支流,欣賞當地藍天綠水農家風光。 "

l2_wc_02

com_wc_01

服務專線

  • 服務/申訴專線
    0800-012-899
    公司地址
    110615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79樓

default_wc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