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曝光內頁 - 法國巴黎人壽

default_wc_01

l2_wc_01

新聞曝光

Nested Applications

news-content

回列表頁

攜手產學界堅強陣容 破除迷思 打造黃金退休計畫

「優享人生,無虞未來 - 法國巴黎人壽退休趨勢論壇」

2025年後臺灣將邁入超高齡社會,通膨壓力、少子化及未來勞動人口逐漸下降,想要擁有好品質的退休生活,單靠薪資存款或政府退休年金不足以支應基本退休生活所需。加上去年股債雙殺金融市場動盪,大環境的不確定性,讓民眾對於退休理財規畫備感焦慮。法國巴黎人壽長期關心國人退休生活品質,為了協助民眾釐清理財盲點、掌握退休佈局關鍵,日前舉辦「優享人生,無虞未來-法國巴黎人壽退休趨勢論壇」。邀集知名財經專家盧燕俐、政治大學彭金隆教授、逢甲大學宮可倫副教授、景順投信蕭穎雋總經理及法國巴黎人壽戴朝暉總經理進行精彩對談,分別以市場、學術與產業界不同的觀點,喚起民眾從多元面向思考退休規劃,及早檢視退休缺口,打造安穩富足的黃金退休人生。

 

五位專家學者破解民眾在退休準備上最常出現的迷思以及容易忽略的風險,並且不藏私地分享在後疫情時代高波動的市場趨勢下,可以透過哪些工具進行資產配置。財經專家盧燕俐以自身經驗,讓聽眾思考需準備多少退休金才符合退休生活期待以及如何準備退休金的建議及提醒。擁有豐富集團資源及多年資產管理經驗的景順投信蕭穎雋總經理分析現今市場面臨的機會與挑戰,協助聽眾擬定投資策略與資產配置,並建議可透過兼具保障特性的保險產品面對升息放緩的金融環境。

 

好的投資計畫不只是關注報酬率,更重要的是控制風險。政治大學彭金隆教授點出長壽社會的風險,將退休分為三大生活類型,針對其風險與需求提出因應措施,協助民眾了解如何善用不同的保險來控制風險,選擇適切的退休計劃。逢甲大學宮可倫副教授提醒民眾在資產累積期間不要忽略死亡風險,透過兼具保障性質的保險,如:最低身故保險金給付的保單,讓安穩的退休生活更舒心。

 

法國巴黎人壽總經理戴朝暉表示:「退休理財規劃最重要的是紀律與風險控管,不要著急眼前的短期報酬,而是要評估長時間的收益。而時間就是最好優勢,越早為退休做準備,累積的資產就越可觀。」同時針對投資型保單相較其他金融工具的特性與優勢進行說明。在眾多退休規劃產品中,保險依舊是較為安心的工具,法國巴黎人壽「優享人生投資型保單」,主打以保障打底也兼顧資產累積,被保險人在年金給付開始日前若不幸身故,身故受益人即享有保單提供的最低身故給付保障;若已進入年金給付期,被保險人則享有年金給付,其保障與資產配置兼得的特色提供民眾魚與熊掌兼得的選擇。有關詳細商品內容、投保規定及投資風險,請參閱法國巴黎人壽官網之商品說明書。

 

致力成為「未來保險領航者」的法國巴黎人壽,深知民眾對退休的擔憂及需求,透過產學界跨域分享,提供多元的思考面向,亦提醒民眾評估自身風險及檢視需求,提前佈局退休規劃,才能安然優享退休人生。

 

提醒您,購買投資型保險保單需自負投資盈虧,除投資標的信用風險外,仍應留意市場價格風險、經濟變動風險和匯率風險等,且管理機構以往之投資績效不保證未來之投資收益,購買前請詳閱保險商品說明書,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適合自身需求及承受各項風險能力等因素,才能發揮投資型保險所帶來的投資與保障功能。

 

l2_wc_02

com_wc_01

服務專線

  • 服務/申訴專線
    0800-012-899
    公司地址
    110615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79樓

default_wc_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