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曝光內頁 - 法國巴黎人壽

default_wc_01

l2_wc_01

新聞曝光

Nested Applications

news-content

回列表頁

法國巴黎人壽「保滿利投資型保險專案」 打造「安穩收」的配置策略

"

自美國進入升息循環,債券殖利率逐步攀升,催生目標到期債基金的出現;惟今年聯準會將停止升息,預期壓抑債券殖利率未來走勢。目前新興市場債券殖利率仍處相對高點,且亞洲債券違約率相較其他地區低,對中性偏保守、有一定理財目標想實現的民眾來說,連結目標到期債券的投資型保單,因不必再隨波逐流選擇標的,遂成為大多數民眾在2019年理財配置的首選之一。

 投資型保險專家──法國巴黎人壽在20194月以台新銀行為行銷通路並與國票華頓投信合作,共同推出「保滿利投資型保險專案」,連結「國票華頓六年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本基金有相當比重投資於非投資等級之高風險債券且配息可能來自於本金)以「安穩收」為特色,滿足民眾的基本需求。

法國巴黎人壽表示,「安」的特色在於得民眾信賴的三方合作與嚴謹掌控。台新銀行為財富管理的專業銀行,提供量身訂做的理財諮詢服務,同時依據客戶的人生規劃以及財務需求,提供客製化的財務規劃建議。國票華頓投信過去累積多次發行目標到期型基金的經驗,其投資組合信評經由經理人與系統嚴格管控,並經過完整的壓力測試,安全性得信賴。

「穩」在於穩健的配置策略,同時兼顧「嚴控」與 「分散」。「國票華頓六年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就投資區域來看,範圍涵蓋全球,主要聚焦在新興亞洲市場債券;投資標的以美元計價的公司債為主,搭配主權債與類主權債。分散投資產業及國家,降低投資集中度過高的風險;此外,預計將配置投資等級債券至少60%,以追求帳戶穩定性;最後則是「收」,此檔目標到期債券基金與一般的債券基金不同,為6年到期,若民眾持有到期且在債券無違約的情況下,投資收益相對明確。

國票華頓投信表示,亞洲新興市場債券當遭逢市場大幅震盪時,債券價格表現相對強勢,波動幅度較低;過往經驗與全球各區域同等信用評級比較,收益較高。自美國進入升息循環後,債券價格走低,而債券殖利率持續走揚;惟預期美國今年暫無升息計畫,且甚至不排除降息之可能性。因此,就目前來看,債券殖利率位處相對高點,適合追求長期穩定收益的客戶投資。

「國票華頓六年到期新興市場債券基金」更分為「累積型」與「季配型」。「累積型」主要是債券利息累計於基金淨中,債息到期可一次領回;而「季配型」則是每季皆有配息機制,債息分批領回,對相對保守的民眾來,看到固定配息入袋想必更為安心。

「保滿利投資型保險專案」提供了壽險與年金2大平台,若是有家庭保障需求,可考慮選擇壽險平台,既享自身保障也能照顧家人;但若是想更有效率的實現財務目標,則可考慮選擇年金平台。

此外,看準民眾愈來愈有多元幣別配置投資組合的概念「保滿利投資型保險專案」除了新臺幣、美元選擇之外,也提供人民幣、南非幣之不同幣別,多元種類讓民眾資產配置組合更可抗風險,獲得明確的投資目標。

有了「保滿利投資型保險專案」安穩收3大特色,對有較長時間可以等待資累積的族群來,是2019年不可錯過的財務策略。

法國巴黎人壽也提醒,保戶購買投資型保險保單除注意投資標的信用風險外,仍應留意匯率風險,經濟走勢預測不必然代表投資績效,投資前應詳閱保險商品說明書並確認保障範圍和給付方式適合自身需求及承受各項風險能力等因素,才能發揮投資型保險所帶來的投資與保障功能。

"

l2_wc_02

com_wc_01

服務專線

  • 服務/申訴專線
    0800-012-899
    公司地址
    110615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7號79樓

default_wc_03